吃包子的团子

苍山负雪,明烛天南

【澜巍】依山观澜(3)

抱歉!好久好久都没有更新了...

老伙计超级忙的 等她啥时候有时间补上上次那半辆车哈哈哈哈嗝@不作不死的ET 

前文看这里!

依山观澜(1)

依山观澜(2)上

OOC是我的 依旧小学生文笔

逆cp注意!!生子注意!!

依旧谢谢你们喜欢


 
“嗯嗯嗯嗯嗯。”赵云澜眼皮都没抬一下,继续向嘴里扒粥。沈巍让他戒烟这话少说也得说了百八十次,这次他还以为是沈巍看了什么健康广告,要揪着他讨论抽烟的一百种危害。 
 
“我是说,”沈巍声音明显低了下来,“为了小朋友,你不能再抽烟了。” 
 
赵云澜一头雾水,没太明白他俩和小朋友有什么关系。 
 
沈巍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蹿红,低着头用小到不能再小的声音说:“我...我可能有孩子了。” 
 
赵云澜感觉自己脑袋里有一根线路在一瞬间烧短路了,他花了好长时间消化掉这个消息,再开口时他几乎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了:“你...怎么知道的这件事?” 
 
沈巍的耳朵红的快要滴血了,整个人就像犯了错误的小孩子,“我这两天感觉不太对劲...我刚才就...证实了一下。” 
 
沈巍看着赵云澜越来越黑的脸色,马上补上一句,“我...我也是刚知道的,我没想瞒着你。” 
 
赵云澜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惊喜与高兴,反而更多是害怕与担心。 
 
他知道沈巍就算身为斩魂使,却也是久居黄泉下的大煞无魂之人,本就没有三魂六魄,孕育一个生命绝非易事。 
 
暖黄的灯光自头顶洒下来,照得赵云澜的眼神异常明亮,他双手撑在餐桌上凑近沈巍,“沈巍,你跟我说实话,这孩子...是不是你费尽心思求来的?” 
 
沈巍的眼神有一瞬间的躲闪,不过很快压下了眼底的情绪,以一种平静无波的口气回答赵云澜,“没有,我挺早就从妖市得了这药,想着你应该也想要个孩子...前段时间就瞒着你用了。” 
 
赵云澜一挑眉,半信半疑地点点头,习惯性从口袋摸出根烟,又想起沈巍刚才说过的话,讪讪地放下了手里的打火机,只把烟在嘴里叼着,托着腮看着沈巍细致地把泡沫抹在碗边。 
 
“沈巍。”赵云澜握住沈巍因为洗碗而露出的一截瓷白的手腕,“你别想着骗我,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告诉我你怎么求来的它。” 
 
沈巍手上动作没停,却是久久沉默着不说话。 
 
“别洗了!”赵云澜啪地一声拍上水龙头,将沈巍扳过来面对自己,“小巍...在你心里,难道我就是一个很不值得信任的人吗?” 
 
“不靠谱到...你为了有一个和我血脉相连的孩子所付出的代价都不想让我和你一起分担?” 
 
“那你回答我,你到底能告诉我什么?” 
 
沈巍的眼眶已经红了,说话也有些磕磕绊绊,“我...我有能力...让他好好的来到这个世界上。” 
 
赵云澜感觉胸口处闷着一口气,上不去也下不来,他紧紧扣住沈巍的双肩,“你向我保证,保证你自己不会为了这个孩子受到任何伤害。” 
 
“我保证。” 
 
赵云澜一下子笑开了,顺势把沈巍勾到自己怀里,“既然斩魂使大人跟我保证了,那我可就满心期待着小家伙的出生啦。” 
 
沈巍笑着回了一句好啊,却是在赵云澜的肩头慢慢敛去了笑意。 
 
 
 
赵云澜打死也没有想到第二天他会被卫生间哗哗的水声吵醒,旁边的床单冰冰凉凉,他掀开被子就向卫生间跑去。 
 
“沈巍?你在里面吗!” 
 
没有人回答。 
 
赵云澜心里骂了一声,也懒得在抽屉里面找备用钥匙,十分暴躁地撞开了门。 
 
在看到沈巍的一瞬间就没了脾气。 
 
沈巍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汗水顺着前额的碎发向下滴。扣在洗手池边的手指因为过度用力而变得青白,右手虚虚搭在腹部,一点劲都没敢使。整张脸泛着因呕吐而不正常的潮红,眼里蓄满了生理性的泪水,嘴唇却没有一丝血色。 
 
见到赵云澜的一瞬间沈巍慌慌张张地挺起背,因为头晕而踉跄了一步,肩胛骨结结实实撞在了瓷砖墙壁上。 
 
“你...”赵云澜冲过去扶住他,轻轻拍着沈巍的后背,“你躲什么啊!现在感觉怎么样?” 
 
沈巍借着赵云澜的力缓缓直起身子,又接过水杯漱了漱口,才极为细微地摇了摇头。 
 
“怎么这么严重啊?”赵云澜将热毛巾呼在沈巍脸上,“要不今天给你请个假,你在家休息一天吧?” 
 
沈巍靠在床头,胃中依然翻着酸水,回答的却是轻描淡写:“没关系,我上午没有课,现在已经没什么事了。”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也对,什么时候沈巍能说一句他不舒服,大庆都能瘦下来一斤。 
 
赵云澜刚把卫生间的一片狼藉收拾好,手机就十分准时地响起来,看着屏幕上的汪徵二字,赵云澜瞬间觉得头有两个大。 
 
“赵处,昨天晚上龙城东区有一名女子遇害。案子已经转到特调处了。” 
 
赵云澜用头夹着手机,一边听着汪徵汇报大概情况,一边单手将夹克套在身上。 
 
另一只袖子还没穿好,赵云澜就听到了背后重物倒地的声音。 

评论(30)

热度(4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