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包子的团子

苍山负雪,明烛天南

【真 兄弟】轮回

沉迷面面后的迷之脑洞...面面这么可怜哥哥当然要宠着...
大概是朱老师角色代入向...?
OOC归我
哎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反正看着玩吧哈哈哈哈嗝






“你总说,我对昆仑的心思,远胜过于对你。”

“那...我既守了他五千年...下个五千年,我便守你轮回。”




第一世是红衣黑刀的傅红雪,不到十岁的少年每日自清晨起就在院子里练功,手上只要稍稍松劲,那柄黑刀便会摔落在地,紧接着就会面临花白凤的斥责与傍晚的罚跪。

傅红雪笔直地跪在后院,傍晚已经有些凉意,垂在头侧的两缕头发已经被露水打湿,他打了个哆嗦,两个拳头慢慢收紧,硬是咬着牙让自己的脊背又挺直了些。

一件外套突然披在傅红雪肩头,傅红雪惊诧地转头,望见一个同自己有九分相似的人跪在他身侧,目光极为深邃也极为深情。

“夜里凉,”陌生人的声音十分淡漠,没有任何感情,“我陪你跪。”

傅红雪愣了愣,眼里都是疑惑,“你是...”

男子低下头,沉默的好一阵,在傅红雪都认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才听到他低低地说,

“哥哥...我是你哥哥...”

傅红雪摇摇头,“我自出生起娘便说,我生下来就是为了复仇。除了娘,我没有其他亲人。”

“那你...唤我沈巍好了...”

沈巍从那日开始便开始日日在傅红雪身边,仗着只有傅红雪能看到,他便更加明目张胆地出现在傅红雪的视野中,练刀法时同他一起,晚上替他为身上的淤青抹药,甚至在过年时偷偷带傅红雪下山去镇子里吃糖糕...

他和傅红雪一路从地狱走到人间,同他经历了无数场杀戮,却终究没能制止傅红雪走向下一个轮回。

即使在多年后,沈巍抱着傅红雪渐渐冰冷的身体,牵着他的手陪他走过奈何桥,远远望着他喝下孟婆汤。他还是能清晰的记起,当时知道身世后的傅红雪喝醉后对他说的话:

“我...我什么都没有了...沈巍...我只有你了...”







下一世则是文武兼备风度翩翩的无垢山庄庄主连城璧,自幼天资聪颖,嘴角总是挂着两分笑意。

沈巍望着屋内的连城璧挽了个漂亮的剑花,悄悄闪身到连城璧背后,连城璧身型一滞,下一秒沈巍脖子上便逼近了个冰冷的东西—袖中剑。

“早便听闻姑苏连公子的袖中剑可以瞬间杀人于无形,想不到今日有幸得以一见。”

沈巍用指尖将剑刃拨开,扯下遮盖了半张脸的面具,露出一张与连城璧一模一样的面孔。

“公子与连某真是有缘,”连城璧冷笑一声,重新将剑尖抵在沈巍脸侧,不轻不重的划了一道,“不知道这张假面皮下...是个什么样...”

连城璧顿住了,沈巍脸侧方才还渗出血珠的口子转瞬间便消失殆尽,连一道细微的痕迹也没有留下。

“你...”

“我此生,便是来守护你的。”

他望着连城璧穿上大红婚服,含笑挑开沈璧君的盖头,与她喝下合卺酒。终究是不忍再看下去,在忘川河边枯坐了一夜。

他望着连城璧得到割鹿刀后拼了命一般的练刀,内力损耗极大,便开始每日晚上趁连城璧休息时帮他恢复元气,但终是杯水车薪。

他望着连城璧在最后与萧十一郎的那次大战中筋脉寸断,骨骼尽碎,而他却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沈巍心中大恸,他终究是...没能保全任何人...

沈巍开始逃避,避免同他们接触,但是总能在一个十分偶然的时间相遇,心下又有了挂念,终究还是没能抵得过担忧,过了一世又一世。





这一世的轮回是个腼腆的男孩子,沈巍默默看他长大成人,从事了演员后,男孩开始接戏,开始演绎他所有的前世。

从冷酷无情的傅红雪,到温润如玉的连城璧;痴情腹黑的迟瑞;天真洒脱的花无谢...

沈巍注视着端坐在书桌前研读镇魂原著的朱一龙,低头轻笑一声,“今生,终是让你来代替我了...”

沈巍缩在化妆间的角落里,看着朱一龙套上银白的长发,化好妆容,转身到更衣室里换一身银白长袍。

五千年未曾出现的模样陡然出现在沈巍眼前,沈巍将指甲深深扣进掌心,五千年不曾流过泪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他控制不住的向朱一龙走去。

“替我...好好待他。”



他守够了。






“呦,这是哪个迷了路的小鬼王啊?”昆仑仍是青衣长衫,音容笑貌皆是当年模样。

沈巍一愣,迅速将远在混沌中的鬼面扯出来。

“双生鬼王,生应同生,死...也当共死。”

此乃双生之理。

“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了。”






评论(21)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