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包子的团子

苍山负雪,明烛天南

【澜巍】依山观澜(1)

私设如山!!!设定大多偏原著,不排除某些地方采用剧版设定。

 @不作不死的ET 这位是我的老伙计!文笔超棒脑洞贼大你们都阔以关注她!

时间线大概是山河锥之后,俩人已经心意相通,并且上过车了...
车为啥没有呢...因为我没有驾照...



逆cp预警!!!!
生子预警!!!!
毫无逻辑预警!!!!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OOC归我。

没啥问题就可以开始看啦

谢谢你们喜欢,鞠躬啦





沈巍抱着教案从龙城大学走出来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金色的夕阳斜斜的打在沈巍身上。他抬手看了看表,心里想着这个时间去特调处刚好,与他们研讨完最近的案件以后还能来得及回家炒两个菜,给云澜煮点粥。

沈巍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往光明路4号赶。九月中旬的龙城还有些闷热,司机在车里开了空调,沈巍坐了一会却是觉得胸口发闷,深吸了一口气想压下反胃的感觉,也没什么好转。

窗外远远的已经能看见特调处的大门,沈巍叫停了出租车,下车扶着树咳嗽了几声,刚想直起身来,就被人从后背一把搂住。

“怎么回事?”淡淡的烟草味盈满鼻腔,沈巍一转身就迎上了赵云澜关切的目光,“不舒服吗?”

“没事。”沈巍很自然的把手里的公文包递给对方,松了松领口,“可能是今天课比较多,站的时间有点长,晚上睡一觉就好了。”

赵云澜看上去还是有点不放心,就这么保持着半扶半抱的状态跟沈巍走进了特调处。

“老赵老赵!我的小鱼干呢!”大庆以一个非常标准的球的形态滚到门口,一抬圆滚滚的脑袋看见了两个人影,马上从一个炸毛的球变得非常像一只猫,“哎沈老师你来啦!”

沈巍温和的一笑,蹲下身把大庆捞到怀里,无视了赵云澜的白眼与一句石破天惊的吼叫,“老板回来了!值夜班的都赶紧起来上班!”说完十分没有形象的往沙发上一瘫,眼皮头没抬的问郭长城:“今天和老楚调查出什么情况了啊?”

郭长城马上抱着他的记事本认认真真的汇报,赵云澜眯着眼睛听了一会,“妖族....他们最近怎么开始搞起事情来了?”

沈巍的手还在摸着大庆的肚皮,大庆舒服的翻了个身,沈巍若有所思地开口,“妖族一向不愿过多插手两界争斗,最近频繁出现,想必是幕后有人指使。”

赵云澜附和地点点头,对着郭长城下达指令:”明天,再和老楚去事发地点仔细查看,咱们要搞清楚到底是妖族中的哪一个迷了心窍。”

“赵处,”汪徵从楼下飘上来,“刚刚上面来电话,您今天晚上可能要去和他们吃个饭了。”

赵云澜将头往后一仰,绝望地应了一声,然后从沙发上站起来,将窝在沈巍怀里不动地方的大庆往地上一扔,“去去去找老李去。”转头对着沈巍轻声交代,“你先回家吧,等我应酬完了就回去。”望着沈巍带点警告的眼神,赵云澜马上补上一句,“我保证,保证不喝太多酒....真的。”

光明路离他们的房子不是很远,沈巍想着顺路买点菜回家,一进菜市场卖鱼的大妈就亲热的与沈巍打招呼,“哎小沈!今天刚到的黄花鱼!可新鲜了,也不贵,买几条?”

沈巍笑着走过去,鱼腥味一下子将他整个人都包裹住了,沈巍又是没来由的感到一阵恶心,赶紧谢绝了大妈的好意,随便买了点菜匆匆往家里赶。

回到家沈巍没忙着煮粥,坐在沙发上怔怔地看着一个地方,坐了很久之后猛然站起来,跑到赵云澜抽屉里扯出一张符纸。

他有点事情需要问问破碗了。

赵云澜晚上回家的时候,迎接他的是一碗热乎的白粥,在他往嘴里扒粥的时候,沈巍用一种少见的严肃语气和他说了一句话。

“云澜,你可能得开始戒烟了。”

评论(32)

热度(7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